巴州西城街道:治城市之乱 建文明之站

  
2021-09-07 11:42:57
     

 

  今年以来,巴州区西城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始终以 “夯基础、补短板、增亮点、抓整治”为落脚点,盘活闲置“微资源”,综合多方力量,采取治理“组合拳”,将红福社区废弃地变为聚宝盆、垃圾站变身为停车站,强力推进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建设,让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市民的家园。
  


  党建引领同商共议。在整治前,社区党委组织楼栋长、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召开坝坝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商讨整治方案,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社区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完善方案,集中研判施工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区综合党委力量,动员综合党委成员巴州区商务局共同参与治理,建立双向服务机制,签订双向服务清单,为后续开展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多方联动集中治理。在整治中,联合商务局、环卫局拆除院内闲置岗亭、铁棚、清运陈年生活垃圾、疏通下水道管网,平整硬化地面。在一周的集中整治中,20名社区工作者、40余名党员志愿者、10余名居民、3名下沉执法力量、6个综合党委成员单位在7天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清运建筑垃圾60余车,硬化场地1500平米。
  


  强化管理壮大经济。场地硬化后,社区党委在广泛征求辖区百姓意见后充分利用场地资源,规划建设80余个停车位,预计社区集体经济年增收10余万元。目前,社区党委着手建立社区红色物业公司,融入数字化管理,安装智能电子停车管理系统、车辆识别系统,监控系统等,提升整体服务管理能力,不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
  
  整治前的状况
  


  如今的红福社区原物资局荒废闲置地,已将昔日的臭水沟变成了而今的排水槽、坑洼的烂泥地变成了有序的停车场,群众的活动场、堆积的垃圾山变成了集体经济的聚宝盆。(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