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显民心,南充高坪江东派出所创新“红袖章”志愿服务

  
2021-08-30 10:28:36
     

 

  近年来,为广泛调动人民群众参加社区平安建设,南充高坪江东派出所联合辖区街道、业委会和校园保安、志愿者等治安联防积极分子,组建了以社区民警为主导、物业保安人员、志愿者为前沿、社区为为联络枢纽的“红袖章”治安联防队伍。
  
  该所在工作中创新推行“红袖章”治安联防队管理制度,社区民警定期组织治安联防队员召开会议,研判社区治安警情,并组织联防队员不定期走访群众,了解辖区情况,听取群众对建平安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该所“红袖章”治安联防队还在用情服务上狠下功夫,做到社区“隐患排查全覆盖、邻里纠纷全介入、矛盾问题全化解”。在此基础上,该所“红袖章”治安联防队还坚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点滴中体现“红袖章”治安联防队实实在在的为民之心,爱民之情,赢得了社区人民群众对“红袖章”治安联防队的信任和支持,增进人民群众同“红袖章”治安联防队的感情。今年疫情期间,该所“红袖章”治安联防队进行上门宣传服务760余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50余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0余起,排查各类治安隐患30余起,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江东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