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

  
2021-08-25 14:12:34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8月23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一行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芦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常务副主任杨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安禾茂·和谐家园”法治工作站、思延司法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基地和县司法局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随后,调研组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杨蓉汇报了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芦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水利局立足职能职责,围绕推进示范试点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抓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吃准要义、把握要点,进一步梳理示范试点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立足芦山实际,深入开展探索,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操作性,全力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二要抓特色亮点创新探索。围绕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示范突破,找准示范试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示范试点工作,打响依法治县芦山特色、芦山模式、芦山品牌。三要抓突出问题高效解决。坚持下深水,打硬仗,找准问题症结,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丰富完善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抓重点难点攻坚,以示范试点推动法治芦山建设进程,确保示范试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四要抓经验模式总结提炼。加强与省、市对接,及时总结挖掘我县开展示范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努力在示范试点工作中讲好“芦山故事”,为芦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