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到石棉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08-16 11:09:53
     

 

 

  本报讯(卓月琼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队到石棉县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新棉街道、王岗坪乡,通过召开座谈会,采取听、看、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在座谈中,调研组对石棉县前期所做的系列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刘平强调,县、乡镇(街道)人大要高度重视,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近期重点抓紧抓实,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依据选举计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调研组指出,县乡人大换届是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常委会要专题部署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等要求,加强换届监督指导,确保换届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二要结合选区实际,进一步细化选举方案,依法开展好选民摸底登记、代表候选人把控、选举日组织等重点环节工作,做好风险点排查,制定防控措施。三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村组作用,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选举中的各类矛盾和不稳定因素,依法统筹抓好代表名额分配、代表“入口关”、组织投票等工作。四要加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意义、任务和政策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