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乡镇“领导”诈骗案

  
2021-08-12 15:33:35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领导”主动添加微信并寒暄“慰问”,而后提出“要求”帮忙转账,如果你遇到此类事情,这个忙是帮还是不帮……
  
  近日,荥经县公安局新添派出所民警在荥经县新添镇上坝村进行反电诈宣传时遇到群众张某某求助,称有一名自称新添镇党委书记添加了自己微信,在一顿嘘寒问暖后,说自己有事需要麻烦代劳收一下上级代转款,说这个是自己的私事,不想让同事知道。张某某想到近期民警在走访群众宣传的反电信诈骗内容时,怀疑可能是电信诈骗,来找民警核实。
  
  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告知张某某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案,并耐心向张某某及周围群众普及此类诈骗知识,民警又让群众现场关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熊猫反诈微信视频号、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开启预警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