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炼成钢 未来可期】 盐边县公安局驻村(社区)辅警网格员培训圆满结业

  
2021-07-27 15:10:03
     

 

  为确保新招录辅警驻村(社区)辅警网格员尽快适应公安工作,进一步规范辅警队伍管理,充分发挥辅警在公安工作的重要作用。7月6日至7月26日盐边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岗前集中培训工作,79名新招录驻村(社区)辅警网格员用训练场上辛勤的汗水,教室里坚定的理想信念,褪去了最初的青涩,淬炼出了人民警察应有的刚毅和坚韧。
  


  7月26日,盐边县公安局在攀枝花市公安局警训基地举行驻村(社区)辅警网格员结业仪式暨汇报演练,展示封闭式培训成果,总结培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引导所有参训学员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主持仪式。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县公安局部分班子成员,10个派出所所长参加仪式并观看了汇报演练。
  


  仪式宣读了《盐边县公安局关于对2021年驻村辅警网格员培训优秀学员予以表扬的通报》,为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所有参训学员分别就单兵队列动作、交通警察指挥手势、警棍术、警棍盾牌操、实战情景模拟项目进行了汇报演练。
  


  汇报表演中,全体学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自信刚毅的精神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培训成果。
  


  朱林光书记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要找准位置,明确职责,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崇高使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自觉抵制诱惑,始终保持自身纯洁,做到公正严格执勤。要勇于担当,自觉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认真履行纠纷调解、预防犯罪等职责,认真纠正各类不文明现象,规范自己一言一行,从严要求自己。要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警务辅助人员。坚持不断学习,加强实践锻炼。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安业务知识,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去把握方向、指导工作。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要深入一线基层,多向村(社区)干部、老百姓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基层实践锻炼,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在基层中善于总结、学会用脑用心、常思考,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在基层中展现自己的能力,赢得组织和基层群众的信赖。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拼搏进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赢得发展,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结合自己所承担工作的职能要求,经常分析工作特色,存在的薄弱环节,急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徐军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真诚祝贺,代表局党委欢迎大家加入盐边公安队伍并勉励他们找准定位,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公安机关是具有政治属性,讲政治是首要的任务,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民服务解难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服务贯穿整个工作环节,将矛盾纠纷化解、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主责主业抓落实。纪律严明强作风。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服从管理,认真履职尽责,为盐边公安工作添砖加瓦。
  
  陈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