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仁和区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2021-07-21 09:41:56
     

 

  仁和法院宣
  
  7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仁和区法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攀枝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仁和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
  
  退休老党员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部分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干警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交流了心得体会。
  
  仁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蕾指出,仁和区法院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创造不负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宗旨意识。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改进司法作风,时刻以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创新诉讼服务举措,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注重学以致用。全院干警要立足工作岗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将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体现在审判质效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