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到柑子乡督导防汛防地灾工作

  
2021-07-15 18:26:01
     

  7月13日,雷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忠率干警前往柑子乡双河村督导防汛防地灾工作。彭忠一行首先来到双河村委会,检查防汛防地灾资料,检查中发现,双河村制定的防汛防地灾应急预案不科学、不完善、可操作性不强。当即要求村“两委”立即整改,根据双河村的实际情况,结合各个隐患点特点重新制定科学合理、细致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预案。
  
  彭忠一行还在双河村检查了白岩沟组和猪牛河坝组泥石流隐患点,并抽查白岩沟组隐患点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发现白岩沟组手摇式警报器已损坏,彭忠对村上做出要求,要立即开展应急物资排查工作,每一样应急物资、每个隐患点全覆盖检查,物资缺少、损坏的,要及时补齐,要保证所有物资能够发挥作用。
  
  督导中还发现,各隐患点虽已开展应急演练,但是相关资料不完善,彭忠强调,所有隐患点要按规定地开展应急演练,并留存相关资料,要熟悉应急方案,特别是要让受威胁对象熟悉撤离路线。
  
  最后,彭忠一行就督导情况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交流,要求立行立改,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所有地灾隐患点。彭忠强调,村“两委”要以务实的作风做好防汛防地灾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雷波检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