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两治” 平安守护】会东县组织“全民反诈 智慧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2021-07-15 18:23:41
     

1

2

3

4

  为深入贯彻会东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7月15日,会东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携手反诈 ‘断卡’在行动”、“会东县全民反诈 智慧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会东县联席办牵头,中国移动会东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会东支行主办,会东县委宣传部、会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东县公安局、鱼城街道办事处4家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联席部门主要针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翻新快、挽损难”等特点,结合近期该县发生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十种常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涉“两卡”违法犯罪作重点宣传,采用有奖竞答、播放宣传视频、现场普法等方式,为现场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常用骗术,普及识骗防骗技巧、涉“两卡”犯罪危害。
  
  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标语6幅,摆放宣传展版11块,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2000余份,各类法律条款300余本,接待咨询群众达500余人。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为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