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一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被查!

  
2021-07-12 10:44:40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吸取河南商丘一培训学校发生火灾的经验教训,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7月7日—7月8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同时邀请巴中市电视台全程记录,对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并依法查封一家培训机构。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走进恩阳区领航教育,重点查看该场所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是否按要求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内容。
  
  经检查,恩阳区领航教育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锁闭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未保持完好有效、防火门闭门器和顺序器损坏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严重威胁到培训学生安全。针对该单位存在的消防违法行为,大队检查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说理教育,向相关负责人宣读《临时查封决定书》,告知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在负责人表示对消防部门作出的临时查封无异议后,下发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对该场所贴上封条进行临时查封处理。
  
  自大排查、大整治方案下发后,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部署检查组,对恩阳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8家,发现火灾隐患17处。下一步,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依法监督管理,依法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杨露 廖广清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