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公安局开展“三打两治”平安守护集中清查行动

  
2021-07-12 10:40:51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近日,盐源县全县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地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本次行动,该局成立了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杜露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按照既定方案,县城共分为4个片区,设立4个流动查缉卡点,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准时开展此次清查行动。清查行动中,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杜露亲自发布开始行动命令,各部门按照清查方案在各自点位带领民警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以“三打两治”五个方面突出犯罪行为为重点,主要针对关注群体、涉稳隐患,危爆剧毒等重点物品、学校医院和水电油气等重点场所及道路交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大清查、大整治。在当天整治行动中,该局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60余台次,设置卡点4个;累计盘查车辆800余辆,盘查人员1000余人,检查辖区出租屋、旅馆、歌厅、酒吧、茶楼、按摩浴足、宾馆、酒店、网吧、慢摇吧等治安复杂场所128处;检查辖区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油气储存库等安全生产重点从业单位27处,整治突出治安隐患9处;有效化解纠纷矛盾16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0起(其中酒驾7起),抓获14名聚众赌博违法行为人员。
  
  此次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有力威慑了黄赌毒、盗抢骗、制假售假等突出犯罪,实现了压降发案、稳定社会面、安定民心的行动目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