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格公安深入学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06 13:13:34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高发,目前广大群众接触手机,网络较普遍,为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防范诈骗意识,近日,普格县公安局荞窝派出所深入辖区特口乡日果村小学,为在校师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防诈骗知识宣传,取得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该所民警通过学校广播对学生进行防诈骗的宣传和常识性的宣传。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预防电信诈骗宣讲稿讲解了诈骗案件特点、犯罪分子作案惯用手法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诈骗犯罪技巧等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们防诈安全防范意识。并发动学校学生做“小小反诈宣传员”,自觉带动身边人学习识骗防骗知识,把宣传推向家庭、推向社会,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反诈宣传工作目标,精准高效发挥防范电诈宣传的靶向作用。
  
  通过预防反诈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将学到的反诈知识灵活运用于工作生活学习中,提倡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利益,遇到诈骗犯罪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核实。最后,该所教导员土比子呷带领民辅警与学校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征求了学校对公安机关的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学校老师要经常对学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活动,加强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