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普格县监管中心为在押人员架起“连心桥”

  
2021-05-06 13:11:31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普格县监管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日常工作基准点,以便民利民为服务立足点,着力为在押人员及家属提供人性化服务,促进在押人员安心改造。
  


  “妈妈,你放心,我在里面挺好的,里面的民警开导我,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是我太不懂事,不懂法,你要照顾好家里人,等我出来好好过日子……”。在监管中心值班室内,一名在押人员和他的家属正通过亲情电话互诉亲情、相互鼓励。受疫情影响,普格县监管中心封闭管理,监管中心积极开展家属探视工作,让在押人员及时感受到社会和家庭给予的关爱,从心灵深处唤起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家庭生活的憧憬。
  
  拉近时空距离,为缺席的亲情提供联系平台,“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现在知道到家里人的情况,我放心了,非常感谢。”这是普格县监管中心云南籍服刑人员刘某亲情电话结束后对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再三表达的谢意。刘某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被普格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余刑不足3个月留所服刑,其家属在云南,因为疫情,不能前来会见,监管中心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让其与家属电话联系,让家属知道刘某的情况。
  
  “一条线”架起了在押人员与家属的“连心桥”,为在押人员吃下了“定心丸”,普格县监管中心开通亲情电话,使可以与家人通话的在押人员享受到每月1次与家人通电话的机会,不但融洽了民警与在押人员的关系,而且进一步拉近了在押人员与家属的距离,展现了普格县监管中心新形象新风貌,为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添一份色彩。
  
  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