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武胜法院交流座谈审管工作

  
2021-05-06 11:25:42
     

  本报讯(王勇 记者 雍剑波)4月25日,重庆市合川区与四川省武胜县两地法院在合川区法院召开了审判管理工作交流暨案件交叉评查座谈会。合川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玉宽,武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畅胜及两地法院审管、立案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两地法院分别通报了前期开展的涉审限扣除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情况,探讨了不同审理程序下的审限扣除规范、审限扣除依据格式、涉鉴定案件程序变更等程序规范问题,并就如何从审判管理机制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保障和司法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玉宽表示,本次开展审限监督交叉评查工作,从各个细节上提升了两地法院对程序规范性的认识,有助于推动两地法院审限监督工作的标准化。他提出,两地法院今后要进一步扩大司法协作范畴,共同推动审判管理机制创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刘畅胜表示,武胜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两地法院司法协作工作,本次联合开展严格审限制度专项评查工作有助于进一步健全两院司法协作机制,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有力提升两院审限管理规范化水平和审判质效。他提出,希望两地法院继续拓宽司法协作渠道,加强司法协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障两地社会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