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县公安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工作全覆盖督导工作

  
2021-05-06 10:49:17
     

  为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美姑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全体民警下沉一线全面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全大队“作战”。自3月20日起,由县整治办牵头,森警大队全体民警下沉,组建6个督导组,采取点面结合、突出重点的方式对全县18个乡镇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督导。
  
  突出重点。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台账的建立:以林区边缘、田间地头、进山入林入草口、林区坟区等区域为重点,隐患排查台账、十户联保落实情况及台账、群众义务扑火队伍台账的建立,详查野外火源管控情况,严查违规野外用火痕迹和行为。狠抓重点人群:严查痴、呆、聋、哑、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一对一”监护人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未成年人、70岁以上老人管理台账建立情况;在校学生接受森林草原防火“六个一”活动学习教育情况。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禁止重点人群失管违规野外用火而引发火灾。
  
  覆盖全面。督导范围全面覆盖18个乡镇,并强化重点分类督导;督导内容全面细致,包括责任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护林员履职、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十四项检查内容。不断加大明察暗访、问题整改、依法惩处力度,确保森林防火攻坚战取得胜利。
  
  罗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