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县公安局召开森林草原反纵火(失火)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1-05-06 10:47:10
     

  为深入开展反纵火(失火)专项行动,坚决把工作落到最实,切实抓好矛盾大排查、人员大管控、情报大采集、火案大查处、应急大值守等工作,5月6日,美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阿力史约同志到美姑县森警大队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纵火(失火)专项行动推进会。森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阿力史约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森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必须高度重视以“火案必破”的坚定决心和“涉火必究”的零容忍态度,切实扛起火案查处和预防打击主题责任。就专项整治工作阿力史约强调,要做到宣传教育不走过场,森警大队要合理优化警力配置,安排警力确保天天上路、进林进山扎实开展巡逻巡查,利用治安卡点为依托,在林区路口设置警示标牌,张贴森林草原防灭火、报警报案二维码宣传海报、切实做到全县各个乡村、卡点路口全覆盖宣传。强化火源管控。两个森林派出所要下足功夫控制火源,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路口卡点有人查、林缘之处有人管,交界之处有人抓,严格禁止烧荒、烧杂草、烧蜂、放鞭炮、祭祀烧纸等一切野外用火和野外吸烟,避免火情发生。加大打击处理力度。牢固“火案必破”理念,构建“公安+林草”“森警专业队+应急侦查支援队+派出所”的联查联控。坚持“严查、严管、严打” 的原则,始终保持对违法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从快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案件,做到发生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罗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