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启明参加分局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4-28 15:40:14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4月27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第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生活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启明参加并讲话。
  
  活动中,集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要求党员同志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魏启明要求,一是统筹好、开展好、利用好组织生活会。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百年大党,抓住根基,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并借助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同志们在红红脸、出出汗中实现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二是思想上、责任上、行动上再压紧压实。始终坚定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责任上再压实,确保将压力传导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传递到每一个人,形成一级压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积极主动干事创业氛围。三是问题上、政策上、查纠上抓关键落实。抓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问题”这个关键,将政策把握精准,抓住“谈心谈话”及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坚决摒弃观望和等待心理,说清问题、解决问题,轻装上阵。四是顽瘴痼疾整治上再加力。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深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加大力度查问题、加大力度改问题。五是更强的措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不断细化举措、优化手段,从人民群众痛恶之事改起,从人民群众期盼之事做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同时,通过教育整顿不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提升精气神、提升素养、提升效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格的措施,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活动中,参会的党员同志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要求及个人实际,逐一开展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接受与会人员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