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科学执行决策 提升执行工作效率

  
2021-04-28 15:36:56
     

提供科学执行决策 提升执行工作效率
  
绵阳经开法院率先引入办案系统


  
  本报讯(杨梦娇)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日前,绵阳经开区法院大胆创新,率先引入“执行实体化”及“财产精细化管理”系统,大幅提升案件集约管理效率,为案件执行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执行决策。
  
  据悉,两套系统是该院通过案件办理系统迭代升级的增设模块化办公系统,与当前法院普遍使用的执行案件办理系统深度融合,提供财产大数据支持,流程节点集约办理、执行指挥中心执行事务集约分派。其中,“执行实体化”系统具有集中处理当事人初次接待、执行文书一键生成、一键网络查控、一键繁简分流、事务集中分派等功能,对事务分派管理起到实时分派、实时查看进度、实时督办追踪的作用,通过执行实体化流程流转,将每项事务落实到责任人,通过后台数据实现“轻松监管”,有效化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另一个“财产精细化管理”系统具有财产清单高效管理、一键统计分析、财产是否可执行甄别、措施到期预警提醒、财产处置节点全流程监控等功能,与执行办案系统数据实时交互,能够有效避免出现财产查控措施到期的“漏查封、漏冻结”等问题,更加切实保障群众的权益。同时对财产处置流程实现全监控,对每项财产可以进行实质化甄别,进一步实现财产处置效率大数据统计分析,从点到面科学判断执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