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见实效

  
2021-04-27 10:00:12
     

  本报讯(记者 杨棕贤)昨(26)日,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三下沉工作组在雅安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我省深化中央督导组第一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减假暂”案件专项排查整治和“万案大评查”工作开展情况。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思想发动要再加力。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要通过职工大会、支部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对干警进行思想再发动,要解决“等、靠、怕”的问题,讲深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让干警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市、县两级政法单位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领导要抓好直接责任,强化调研督导,层层传递责任。规定动作要再到位。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精兵强将开展好案件评查工作,按规定做好“6+N”专项整治,确保各项规定动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不等不靠,认真学习借鉴试点地区工作经验,起草相关政策文件,倒排工期,对违规经商等符合整改条件的行为及时整改到位。对于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确保一个不剩的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