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2021-04-23 14:13:06
     

  检察长上法治课 法润未成年人
  
  ——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早晨的阳光洒落在越西县西城中学的校园内,在容纳300人的阶梯教室里,一位“特殊”的副校长不讲语数外,也不讲政史地,正在为同学们讲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4月16日,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军来到越西县西城中学开启了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未检123+N”法治宣传月活动的“法治第一讲”。
  
  李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检护未来”主题,用精心制作的PPT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一段介绍越西检察院的动漫视频带大家了解检察工作;讲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用身边真实发生的未成人刑事案件,结合相关法治视频,重点讲解当前校园较为高发的盗窃、毒品犯罪、校园欺凌、性侵犯罪等,为同学们敲响警钟;讲青少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的方法和途径,教育和引导学生们知进退、分善恶、明是非、辨黑白、行稳致远。
  
  授课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李军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家守家规、在校遵校纪,在社会中自觉守法。“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青年的价值取向代表着一个国家的价值取向,希望在座的青少年都能“知行合一”坚守做人的良知和道德,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好好学习,做一个积极生活有志向的人。
  
  李军还向学生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制报告”、“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的宣传手册。讲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课,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也为自己正确对待发生在校园的不良事件指明了解决的方向,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密切关注学校师生的司法需求,依托检察职能,加强与越西各中小学的协调联系,进一步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阿加阿依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