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检察院:“四坚持”确保查纠整改动真碰硬

  
2021-04-21 15:44:09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天全县检察院坚持以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做到“四坚持”“四增强”,确保查纠整改动真碰硬。
  
  坚持深化学习,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持续把“四项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开展党纪、案例、政策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干警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
  
  坚持深入发动,增强自查自纠的深入性。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干警思想受触动、受警示。引导干警切实把握“自查从宽”机会,激发自查自纠的主动性。
  
  坚持刀刃向内,增强顽疾整治的针对性。一是制定工作机制。二是完善线索处置规定,明确线索统一归口管理、分层分类移交等。三是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彻底整改。四是制定整治方案,形成“6+5”工作体系,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坚持开门整顿,增强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一是进一步开门听意见、摸线索。二是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及时公布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