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检察院:“四抓四强”推进查纠整改

  
2021-04-21 15:43:32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省各地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查纠整改,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等,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
  
  为促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开好局、起好步,攀枝花市检察院及时出台工作方案,把“规划图”落实为“施工图”,把“工作指引”落实为“具体行动”,以“四抓四强”促查纠整改谋深做实。
  
  抓组织领导,强责任落实。组织召开 8次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联席会议,提前谋划查纠整改动作“路线图”,定好“时间表”。抽调各条线业务骨干组成9个工作专班合力开展工作,务求全链条强劲发力、系统整改到位。
  
  抓分工协作,强整体合力。构建查纠整改整体工作格局,切实发挥教育整顿办公室“指挥中枢”作用,6个专项工作组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全力配合整治工作。
  
  抓谈心谈话,强自查自纠。制定谈心谈话“方案”“提纲”,讲好“宽严相济”政策,织好谈心谈话“网”,念好“预”字诀,确保谈话有重点、讲方法、出实效。明确“检察长必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必谈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必谈普通干警、挂职及出差人员电话视频谈”四必谈,确保谈“实”走“心”。
  
  抓健全机制,强责任倒逼。完善约谈机制,督促责任落实,推动压力传导。完善追责问责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查纠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要求以及做表面文章、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部门及相关负责人,严肃追责问责。完善分类处置机制,对摸排掌握的问题和线索,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梳理分类,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强化监督问责。 
  
  冯国栋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