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赴内江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1 15:32:45
     

  本报讯(顾勋 记者 余力)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赴内江市调研督导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陪同调研。
  
  当前,各地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就如何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张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要抓“深”。将学习教育贯彻整个教育整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并在司法实践中遵循。二是问题要找“准”。要结合法院实际深挖问题,畅通渠道兼听各方面意见,广泛收集、梳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找到“病灶”,深入剖析“病根”。三是整改要落“实”。以“清单制+责任制”等方式,扎实抓好整改。两级法院党组要充分宣讲好政策,引导干警主动如实说明问题。四是发展要开“新”。要把党中央决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加强法院队伍管理、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良好时机,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