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三地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

  
2021-04-14 17:21:53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谭别林 杨元禄)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第二、第三下沉工作组分别到德阳、达州、泸州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
  
  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在德阳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通报了督导组工作安排。德阳各区(市、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要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首先要突出查处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其次要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讲、权威解读、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检视自身问题。再次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要宽严有度、以法为据,既要通过“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达州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工作组组长孙学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精神,通报了督导组工作安排。达州各县(市、区)以及达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督导组要求,要统筹协调推动查纠整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干警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摆问题的主动性,通过学习教育不断解开他们思想上的“结”,为查纠整改夯实思想基础。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努力使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要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坚持从严的主基调,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把握好教育整顿和队伍稳定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12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召开泸州各区县委书记座谈会和民意座谈会。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第三下沉工作组组长胡跃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泸州各区县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
  
  督导组强调,首先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其次要稳妥有序推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要突出查处重点,主要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深化思想发动,做好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检视自身问题,促使有问题的干警勇于直面现实,主动交代问题;要精准适用“宽严相济”政策,坚持宽严有度、以法为据,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再次要统筹协调推进查纠整改。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问题,要把握教育整顿与队伍稳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