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检察院创新“三学”机制

  
2021-04-02 10:27:39
     

都江堰市检察院创新“三学”机制

  

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感染力实效性

 

  

  本报讯(记者 王一多)记者昨(1)日从都江堰市检察院获悉,自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以来,该院创新领导上台领学、创新载体促学、常态检查督学的“三学”机制,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领导上台领学 突出示范引领

  

  为突出领导示范引领作用,该院举办覆盖全体检察人员的“五点”课堂,领导上台领学。该课堂把党史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围绕学习教育四个方面的内容,领导班子轮流上讲台讲党课、讲党史、作警示教育,重点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法治思想,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学习氛围。截至目前,该院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各类篇目20余篇500余人次。

  

  创新载体促学 突出检察特色

  

  该院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院授课等方式,把学习教育任务和检察业务开展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群众、援藏援彝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组织参加政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通过播放宣传片向社会各界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亮点及成效,提升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显示度。

  

  常态检查督学 突出引导规范

  

  该院建立“每日督导、每周推进、每半月总结”工作制度,要求干警主动报告学习情况、积极利用成都政法在线平台进行自测,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定期督查、随机抽查,让每名干警在学习教育中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得,确保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