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甘孜法院“四在前、四助学、四坚持”

  
2021-04-02 10:26:2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孜法院通过“四在前、四助学、四坚持”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有力的工作载体和重要的政策支撑,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以“四个在前”促开局
  
  思想发动在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启动后,甘孜中院党组数次作强调和安排,让全州法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方案谋划在前。组织学习考察,提前召开教育整顿工作筹备会,分解任务,拟定方案,先期摸底,打好工作基础。
  
  统筹协调在前。突出党组政治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事项直接督办。编印《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等应知应会书籍,全州两级法院上下联动,打造宣传矩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措施部署在前。认真梳理问题,积极开展整顿、核查,利用微信平台联合研发甘孜法院教育整顿学习平台并上线。
  
  以“四维助学”抓落实
  
  建立机制带动学。建立“组织+党员”联动机制、“督学+考学”协同机制,“正面引导”+“负面警示”同步,实现了警示教育“零距离”“全覆盖”。
  
  创设平台引领学。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工委等,开展形式多样学习研讨、心得分享会;强化信息赋能,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抓实特色创新学。用好“专家课堂”培养干警学习能力,用好领导课堂提高干警思考能力,用好支部课堂深化干警致用能力。
  
  自选动作推动学。以全州法院能力建设年“眼界提升工程、教育提质工程、练兵提能工程、综合质效工程”作为“练兵场”,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造“正义雪莲”“石榴籽调解室”品牌,探索矛盾多元化解新路径。
  
  以“四个坚持”助转段
  
  坚持党史教育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法院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其中,全面开展“减假暂”案件倒查30年,涉黑涉恶重点案件(线索)倒查,实时向院党组汇报,确保案件查实查细,查深查透,序时推进。
  
  坚持宽严相济贯穿其中,以专题党课、警示教育、政治轮训等途径,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策引导。
  
  坚持开门整顿贯穿其中,通过召开民意恳谈会、服务对象座谈会、新闻发布会、深入走访等形式,传递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甘孜法 启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