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三定三结合”

  
2021-04-01 10:47:56
     

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三定三结合”

  

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为深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眉山市彭山区检察院以“三定三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定学习内容学思结合。量身定制符合学习教育要求的21项学习内容,结合“四项教育”内容,除要求干警学习必读篇目外,还要结合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集中交流讨论,抓好学、思、悟。全阶段收集干警发言稿16份,心得体会、征文42篇。

  

  定学习方式,学教结合。建立“学习清单+督查考评”“全院统学+支部领学+部门分学”的学习模式,确保全员、全程、全面参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原著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上行下效,开展检察长讲党课、退休老干部讲党课、派驻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以教促学,带动全院学习氛围。

  

  定学习目标,学用结合。结合筑牢政治忠诚的目标任务,将理想信念落实到检察实践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工作上来,通过组建“检惠硕果”服务组,优化惠民服务,为彭山果业协会提供法律服务1次;通过司法救助,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件;深入联系村、社区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400余册;为构建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召开听取律师意见座谈会,就建立检律会商制度、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广泛征求律师意见建议13条。 

  

  张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