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广安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2021-04-01 09:57:41
     

  3月30日,广安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李若木到场指导,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致辞。
  
  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在中院和六个基层法院各随机抽取3名在编在职干警组成7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和1名其他干警组成。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党史、党纪党规知识等。
  
  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和风险题,各参赛队伍沉着应对、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在风险题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数轮比拼和加时赛,最终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选手和最佳选手。
  
  李若木指出,此次竞赛活动是对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的展示和检验,充分反映了全市法院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钻研的学习精神。他要求,全市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抓深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胡旭东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以学筑魂、以史铭志、以改正身,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凝聚正能量。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友志等到场观摩指导,各基层法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分管教育整顿工作院领导、教育整顿日常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中院在编在职干警观摩了竞赛。
  
  (唐欢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