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赴安州、盐亭法院督导

  
2021-03-31 10:58:45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赴安州、盐亭法院督导
  
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审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


  
  本报讯(张权)2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分两批赴绵阳市安州区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督导。
  
  当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第五督导组黄万冰一行来到该院详细了解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对该院丰富形式和载体,创新推出的“三个一”学习制度、“清风常伴 幸福相随”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等给予高度评价。指导组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听取汇报,并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欣一行深入该院秀水人民法庭,组织院领导班子及部分中层干部现场测试。刘欣表示,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实忧,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尚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四项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审执业务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本报讯(卫星)24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蒋亦丁、陶先能一行在盐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勇陪同下到盐亭县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汇报,了解联系点制度和督导制度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党组会议记录及相关台账,对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学习笔记进行抽查。
  
  指导组对盐亭县法院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要履行督导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进行检查督导;纵向加强对党委纪委请示汇报,横向学习兄弟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方式,同时避免形式主义和教条主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大力弘扬英模先进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及时查漏补缺,规范学习记录,如实记录学习内容,强化资料收集归档,对队伍教育整顿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分门别类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