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创新开展英模教育

  
2021-03-31 10:36:37
     

  本报讯(记者 张伟)昨(30)日,记者从巴中市委政法委获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巴中市采用“三个课堂”+“三种模式”,体现了巴中特色。
  
  “三个课堂”。一是集中学习课堂。出台巴中市政法队伍英模教育实施方案,综合运用宣讲英模事迹、“一把手”讲党课,交流教育成果等方法,定时定点集中学习。二是互帮自学课堂。全市政法队伍在抓实集中学习英模的同时,还组织互帮自学小组480多个,并推行“晚自习”,工作日自学不少一课时,双休日自学不少于两课时。三是红色课堂。就地精选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将帅碑林、红军石刻标语群、刘伯坚纪念馆等10余处特色鲜明的革命遗址遗迹作为“红色熔炉”教学点。截至目前,全市政法干警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4100余人次,效果良好。
  
  “三种模式”。一是引领式。宣传学习身边的全国司法行政一级英模、巴中监狱汤洪林,全国优秀法官、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何齐等政法英模的典型事迹,全市政法干警撰写心理体会3810多篇。二是跟班式。各级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跟班帮学到人,一人抓一至两个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三是常教式。建立英模教育常教常新制度,成立了专班,明确了专责,落实了专项经费,强力推进英模教育常教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