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到前锋区、广安经开区督导调研

  
2021-03-31 10:31:09
     

  3月30日,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带队前往前锋区、广安经开区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完善农村司法体系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甘用德一行先后深入到前锋区司法局代市司法所、前锋区公安分局大佛寺派出所、前锋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前锋区检察院、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前锋区龙塘街道长红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前锋区司法局奎阁司法所、经开区公安分局奎阁派出所、经开区公安分局等地督导调研,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农村司法体系建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
  
  “你们管辖面积有好大?”“矫正人员有好多?”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甘用德一行对基层政法力量配备运转、农村司法体系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了解。
  
  甘用德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在新时代从严管党治警的一项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调动政法干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甘用德要求,要建强基层法治队伍,统筹法治资源、整合工作力量、明确权力边界,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农村司法体系,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要从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无人机空中巡护,形成“人防+技防”的森林防火模式,确保遇有火情,能够及时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统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周妤铮丁国胜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