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局长邱特上廉政党课

  
2021-03-29 15:08:07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雨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特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代表上廉政党课,党课题目为《从讲政治高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此次党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分局全体民辅警廉洁从警的自觉性,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推动雨城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邱特要求,要加强学习,解决思想意识偏差问题。紧紧围绕政治建警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通过党史、警史学习和教育整顿,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解决思想意识上存在的偏差。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的重大政治意义。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充分认识到腐败问题本质上是政治问题,反腐败斗争就是一场政治斗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指出腐败问题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也最大,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说明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分局实际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上通报了分局2018年以来受到组织处理的数据,举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学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握政策窗口期,主动向组织报告自己存在的各项问题,争取走绿色通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邱特强调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党风廉政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穿始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