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2021-03-26 17:10:29
     

  本报讯(胡晓米 记者 杨棕贤)3月24日,一起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宝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宝兴法院以观摩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该案被告人张某系原雅安市委政法委职工,因涉嫌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由宝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据查实,张某曾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多次接受请托向办案单位打听案情,教唆他人作伪证,指示转移涉案财产,并存在以帮助罪犯家属打通关系为由骗取现金等犯罪行为。
  
  庭审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中有序进行。被告人张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庭认罪,并表示深深忏悔。该案将择期宣判。
  
  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观摩本地区系统内人员违法违纪案件庭审,旁听干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谨记“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切实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