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学习报告大会

  
2021-03-26 17:09:13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3月24日,汉源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学习报告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丽娅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及聘用制书记员、劳务派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政法系统苏知斌、李庆军、蔡松松的先进事迹,组织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聆听了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
  
  在报告会上,汉源县检察院优秀第一书记姜晶以《用实际行动书写帮扶答卷》为题,围绕个人2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其在平凡岗位上不惧艰难险阻,坚守初心、勤勉担当,带领同心村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忧解难的点点滴滴。市检察院嘉奖获得者冉静煜以《依靠团队乘风破浪》为题,讲述了其在工作中通过和团队的合作,获得了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市检察院嘉奖获得者杨凌霄以《五个包子》为题,讲述了其进入检察机关5年来,通过不断学习成长、厚积薄发,从一个“职场小白”到业务熟手蜕变的经历,朴实而又感人。
  
  柳丽娅就发挥先进、榜样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强调,全院干警要以先进引路,向榜样看齐,从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中汲取正能量,用忠诚兑现誓言,用信仰成就人生;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以遇挑战敢上、遇难关敢闯、遇困难敢拼的态度对待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对身边先进的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精神,由衷地感到敬佩和敬仰。纷纷表示,身边的先进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这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将汲取身边榜样、先进典型力量,牢记为民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检察业绩。
  
  通过学习身边的典型,聆听先进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为推进汉源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鼓舞士气、凝聚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