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近300名师生走进邓小平故居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2021-03-26 17:06:43
     

    南部近300名师生走进邓小平故居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近日, 南部县翔宇实验小学六年级近3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广安市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思政教育” 主题研学活动。
  
  当天,同学们在邓小平铜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和宣誓等纪念活动,还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和聆听讲解等方式,了解了邓小平从求学到参加革命,从一名青春少年到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
  
  “能够身临其境地了解邓小平爷爷的丰功伟绩,不仅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活动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以后学习和生活中的动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能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增强对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只是该校开展“爱袓国·爱家乡”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连日来,改校相继组织一至六年级的学生分别到该县火峰山李鸣珂烈士纪念园、长坪山烈士纪念园以及朱德故居等地,开展主题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现场参观和体验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据了解,翔宇实验小学的主题研学活动只是该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纷纷以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担当。(李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