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1-03-25 14:44:41
     

  近日,在平昌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巴中市检察机关‘心语姐姐 ’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利军莅临现场指导法治工作,并带领专业的法治团队为二中师生献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因文利军检察长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两年任期已满,平昌县第二中学李校长在活动中再次为其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继续聘任文利军为平昌县第二中学的法治副校长。文检察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学好法和用好法。学好法为遵纪守法,用好法为以法为剑,意在让同学们不触碰法律红线,同时以法律为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曾朝烽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当代中学生常见、易发、易上当的网络诈骗陷阱和网络引发的一些性侵案件、毒品案件等,告诫同学们“网络虽方便,使用需谨慎”。
  
  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政策法规股张曙光老师还为全体师生宣讲了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围绕《民法典》的诞生、命名、意义、内容、亮点等五个方面,以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对《民法典》的有关条款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
  
  8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的法律知识,更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意识。
  
  李尚宗 张曙光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