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邦习一行调研指导南充市高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5 10:53:17
     

  3月23日,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顽瘴痼疾整治组组长王邦习一行赴南充市高坪区指导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四川省南充市监狱、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高坪区司法局小龙司法所、高坪区人民法院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翻阅了干警的学习笔记,查阅了相关学习资料,并当场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抽查。
  
  在随后的工作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高坪区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兴奎作的工作汇报。
  
  指导组一行对高坪区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政法委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李路指出,高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学习教育阶段卓有成效,基层政法部门要加强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纪委、组织及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邦习认为,高坪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方法举措多样,整体推进有序,学习教育阶段取得了良好成效,对高坪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表示完全赞同。
  
  同时,他对高坪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学习教育阶段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下一阶段要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上下功夫,避免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虚无化。二是在做好查纠整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早谋划,提前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全面铺开的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线索问题处理等工作。三是要在第一阶段的精准指导和总结提升上下功夫,将有特点、有效果的经验做法再总结、再完善,形成指导性意见,从而推动全区教育整顿效果总体提升。四是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二阶段害群之马是否清除,顽瘴痼疾是否消除,存在的问题是否解决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更需要党委发挥主体责任和各部门密切支持配合。第五是要统筹抓好政法稳定各项工作。在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一定要统筹抓好执法办案、维护稳定、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六是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基层开展指导、督促、检查有关工作。政法各部门要做好文件资料的整理,在学习教育效果上进行再一步的提升,对下一步的工作早作谋划。
  
  高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工作汇报会。(任楚寒 记者王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