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25 10:01:59
     

成都市成华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聆听专题党课 锻造政法铁军
  


成华区委书记讲党课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我省各区县、各基层政法单位“一把手”为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阐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本报讯(周雪梅 胡斌 记者 陈博文/图)23日,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春淦为全区政法队伍作了题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奋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成华政法铁军》的专题党课。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奋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积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成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主持,区委副书记刘蓉参加。
  
  赵春淦表示,去年以来,成华区政法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紧扣“1556”总体发展思路,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助推成华区获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连续8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区,为成华夺取“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对照党和人民新期盼、城市发展新要求,成华政法队伍还存在部分问题。这次教育整顿,就是要把查纠整改问题作为中心环节,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赵春淦要求,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政法队伍突出问题的查纠整改。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坚守严格、公正、廉洁司法的价值追求,突出“严实”标准,坚决查纠整改“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不断锤炼担当的宽肩膀、磨砺负重的铁肩膀,树立新时代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赵春淦提出,全区政法各单位必须善于抓重点任务、抓关键环节,以“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总体目标,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打好整体战、攻坚战。在筑牢政治忠诚中“固根基”上,要坚持政治建警,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纪律教育,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清除害群之马中“纯队伍”上,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从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上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力,以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在整治顽瘴痼疾中“破陋习”上,各政法单位要精准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梳理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扎实开展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切实找准“病灶”、祛除“病症”,查出“病因”、消除“病根”。在弘扬英模精神中“扬正气”上,要深入挖掘全区政法战线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拥警、爱警、护警”的浓厚氛围。
  
  赵春淦要求,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锚定“1556”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三先三升”工作取向,聚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成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