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芦山县检察院开展学习戍边英雄英模教育活动

  
2021-03-24 17:45:28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当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郑重地念出陈祥榕烈士的战斗口号,当鲜红的党旗徐徐展开,当承载着誓言的右拳平齐太阳穴,庄严的入党誓词再次响起,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誓言的分量和意义。

  
  3月24日,芦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着整齐的检察制服,在县武装部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学习栏前列队集合,学习烈士舍身卫国的壮烈事迹和英雄精神。白新作为主讲,将冲突现场的纪实画面与战斗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相结合,全面地为干警介绍了在中印冲突中牺牲的五名烈士和他们的英雄事迹。他说:五个有血有肉的铁血男儿,五位铁骨铮铮的戍边烈士,用他们的生命保卫神圣国土,用他们的牺牲践行卫国誓言,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看到的只是几幅图片,但这些图片的背后是信仰、是誓言、是团结,更是为党、为国奉献一切的精神。
  
  白新表示:军人牺牲岂止在战场,为国奉献岂止于军人。作为检察干警,同样有责任为国奉献。要弘扬英雄的精神,扛起职责和使命,坚守“革命理想大过天”的信念,秉持“敢于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努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更好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带着对烈士的敬意,带着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由白新领誓,芦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余灵子 记者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