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法院:学习“背篼法官”精神  法院干警这样说

  
2021-03-23 17:58:55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3月22日,雅安市宝兴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法官、原广元市剑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开封人民法庭庭长郭兴利应邀出席,为全县政法干警作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信念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努力把百姓的事办好》主题事迹报告会。宝兴县法院30余名干警参加报告会。


  


  会前,郭兴利到宝兴县法院,在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的陪同下,参观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就便民诉讼、诉前调解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法院全体干警留影纪念。
  
  在随后的事迹报告中,郭兴利用充沛真挚的情感、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深情的语言,回顾了他近30年来牢记宗旨、真情为民、公正司法、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的心路历程,带给现场听众深深的心灵震撼。他扎根在剑阁县最偏远的开封人民法庭,始终坚持对党的无比忠诚,始终坚持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真情,始终坚持对司法事业的无比热爱,30年如一日,用竹背篼背着国徽和卷宗走遍法庭辖区15个乡镇169个村落巡回办案,摸索总结出“四心三把握、两书一联动”调解工作法,案件调解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取得了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信访、无一不良投诉、无一发改的办案佳绩。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法官”等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现场观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宝兴县法院干警凝神贯注,仔细聆听,一篇洋溢着真情实感的报告,再现了一幅幅郭兴利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生动画面,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干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结合岗位实际,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