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 蒲江县法院快审家事纠纷250件

  
2021-03-19 10:07:07
     

  本报讯(魏文通 祝凌 记者 陈博)昨(18)日,记者从蒲江县法院获悉,该院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定期召开十单位联席会议,推动“人身安全保护令”实施运用,切实守护家庭生活和谐稳定。
  
  据悉,去年,该院与县妇联等十家单位共同建立家事纠纷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快速审理家事纠纷250件,调撤率71.78%。
  
  雯雯与小兵于去年1月协议离婚,但离婚协议未对夫妻存款和小轿车进行分割。多次协商无果后,雯雯向县法院提出分割财产的诉讼请求。法官当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向两人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了合理分割财产的协议。
  
  霞霞与小江结婚20余年,育有一子。因小江酒后经常打骂自己,霞霞到该院石象湖法庭起诉,称夫妻关系确已破裂,请求法院判决离婚。承办法官深入双方所在地了解情况,并会同村社区、派出所、妇联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小江称,近期因生意失败欠下不少外债,自己很苦恼,酒后常与霞霞发生争吵,冲动时偶有抓扯,但与霞霞之间没有原则性的矛盾,还是十分爱霞霞的,希望与霞霞重归于好。霞霞听后表示愿意给小江一个改正的机会,于是撤回起诉。至今,二人未再出现家庭暴力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