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很美,但不要随意航拍 成都公安挡获一名无人机放飞者

  
2021-03-19 10:06:56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无人机是高空拍照的好帮手,然而无人机并不是想飞就能飞,“黑飞”或受到行政处罚。昨(18)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就有一男子在把玩无人机时,被民警逮个正着。
  
  15日晚,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三岔派出所接该局指挥中心指令:交警在辖区三岔街道公园大道发现一人违规使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请速往现场处置。
  
  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民警得知,当日,徐某从双流区拉架管到东部新区玉成街道某工地,21时左右返回途中,路经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公园大道时,见那里的夜景很美,便心生用无人机拍点景色的念头。调试、起飞、升空、采景……正当徐某忙得“不亦乐乎”时,被正在巡逻的交警逮个正着。
  
  民警依法将徐某传唤至派出所。经查,徐某放飞无人机的区域属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重管区,且徐某未经批准放飞未按规定登记、未粘贴标志的无人机,违反了《四川省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派出所根据规定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