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严格落实长塘河河长制工作

  
2021-03-18 10:45:30
     

  本报讯(敬涛 记者 牟廷河)16日,南充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长塘河市级河长黄志权赴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巡查督导长塘河河长制工作。
  
  在当日的巡河中,针对长塘河河长制工作,黄志权要求严格巡河制度,严格监测制度,严格通报制度,严格监督制度。他提出,要充分发挥“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网络平台作用,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限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的环境问题。
  
  随同巡河的南充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斌介绍,通过河长制工作的全面落地落实,长塘河变化明显,但也存在诸多问题。陈斌表示,作为长塘河河长制工作市级联络员单位,南充市城管局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沿线撤乡并镇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扎实开展督导工作。
  
  据悉,长塘河流经高坪区长乐镇, 蓬安县兴旺镇、龙蚕镇、新园乡、利溪镇,全长50.7公里。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长塘河水质总体趋势持续向好,据动态监测数据显示其水质常年达到II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