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多部门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2021-03-17 10:36:45
     

  本报讯(黄雪华)15日,遂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携手遂宁市公安局河东分局、遂宁银行、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走进反诈零距离 护航青春平安行”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大学生作为网络用户主要群体,由于社会经验少、警惕意识弱,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的主要群体之一,同学们一定要引起重视,提高警惕……”活动中,遂宁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冉小东,为同学们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他告诫同学们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网络诈骗;要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和消费观,努力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以大学生为中心,在推动反诈宣传进校园上出实招,牢牢守住校园反诈这一前沿阵地,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