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进入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

  
2021-03-17 10:35:26
     

  本报讯(李林 记者 熊勇)15日,眉山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孝平参加发布会并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作了通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联络员金晓东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使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全市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眉山市成立以市委书记慕新海任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全市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抽调近50人组成7个专班。截至3月10日,市、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已全面完成动员部署,进入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同时,眉山市还探索建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领导联系点工作机制,编印《眉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读本》发放到全市政法干警,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