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09:36:11
     

  (敬涛 王威 唐蕴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文/图)
  
  3月12日,南充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木真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田维到会指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刘卫颖主持新闻发布会。
  
  单木真介绍,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南充市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市监狱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警务辅助人员和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虽没列入本次教育整顿对象,但仍属于教育管理对象。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主要采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环节,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开展总结评估。
  
  单木真介绍,市委特别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宋朝华任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法检“两长”任副组长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宋朝华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亲自出席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提出务必“思想认识要高、整顿力度要大、整顿效果要好”的工作要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围绕第一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安排、工作流程要求,坚持边谋划边推动,截止3月9日,市县两级51家政法单位已完成对全体政法干警的动员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推进,并进入教育学习第一环节。
  
  单木真表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副中心、打造双城次极核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权,市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罗乐,市司法局局长任洁平、市监狱政委吴宗学分别就与会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回答。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17-2811737、0817-2809961、0817-2809301;邮政信箱:四川省南充市A004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