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

  
2021-03-12 16:26:12
     

  本报讯(记者 俞阳)9日,德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2020年司法部将德阳设立为在川唯一的全国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省委依法治省办将绵竹市确定为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市。德阳在全省率先出台《德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圆满完成全省首次全指标、全范围、全覆盖的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方现场评估检查;全市一审行政应诉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达76%;“三书模式”在行政执法领域进一步拓展。“随身+”公共法律服务模式、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改革创新举措入选《四川全面深化改革蓝皮书》。闲置农房使用权流转“三书模式”已成功交易311宗,交易金额6205.2万元,知识产权实现了使用权跨省转让,入选《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2020)》。率先在全省新成立德阳市社区矫正委员会。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有33个集体、38人次受到司法部、省委、省委政法委、司法厅、市委等表彰奖励。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一是要围绕政治建设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围绕主责主业发扬“三牛精神”;三是要围绕能力提升推进“三大保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德阳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