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调研指导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

  
2021-03-12 16:13:47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3月10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副调研员丁鸿瑜率调研组一行到芦山县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郑华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飞仙关镇禾茂田园,实地考察了“平安禾茂•和谐家园”法治工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芦山县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听取了芦山县依法行政“账图模式”暨“云上法治森林”平台建设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红绿牌”制度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最后,在座谈会上,郑华东汇报了芦山县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芦山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作了补充汇报。调研组对芦山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芦山县在示范试点工作中保障有力、机制健全、成效明显。
  
  调研组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推进示范试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目标上再聚焦,对照“三个实现、三个一批”的示范试点工作目标,努力争取上级指导与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推进示范试点各项工作。要在挖掘提炼再加力,强化示范试点工作宣传力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及时总结提炼示范试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聚力探索一批兼具实用性与可操作性经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