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三乘四”工作法推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

  
2021-03-11 14:22:54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检察院
  
“三乘四”工作法推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强化作风、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检察队伍,恩阳区人民检察院采取“三亮”“三定”“三比”“三评”的“三乘四”工作法推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
  
  坚持“三亮”,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工作亮标、3N亮效、督查亮牌”工作法,要求各内设部门针对重点工作公开亮明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工作时限,对部署的工作3小时内有回应,安排的任务3天内有方案,一般性工作3周内有结果,重大工作3月内要办结,院办公室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实现督查督办并实施“红黄黑”亮牌管理制度,通过定期通报、情况说明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地落实。
  
  逗硬“三定”,增强工作动力。组织实施“计划定量、汇报定期、考核定岗”,月初各部门根据本职工作、绩效考核任务、重点工作等条目式定量列出下月工作计划,月底定期汇报本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院党组根据督察督办情况,对多次亮黑牌批评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或责任人的责任,并且视情况采取岗位调整等组织处理措施,切实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刘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落实“三比”,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开展“比成效、比创新、比绩效”活动,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市院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检察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老大难”和“硬骨头”问题,在干警之间开展“比工作开展成效、比创新工作成果、比绩效完成情况”,通过开展目标绩效竞赛、业务标兵评选活动和优化绩效管理考评办法等方式,选树培育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调动干警立足岗位、比拼争先、赶超跨越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推进“三评”,发挥模范引领。认真落实“干警互评、领导点评、组织讲评”,每月各内设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部门干警对照“3N亮效” 要求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和相互点评,小结工作推进情况、查找存在问题不足,并按照“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工作绩效进行民主测评,并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院党组每月召开点评会,轮流对各部门工作情况开展评议,院党组班子从政治站位、创新意识、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开展现场点评和评议,不断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