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中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

  
2021-03-11 09:29:59
     

  本报讯(李玲)记者近日从宜宾中院获悉,为持续深化宜宾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工作,该院采取搭建平台、建立机构、健全机制等方式,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在“合”字上动脑筋。该院迅速成立“数助决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数助决策”应用研究工作,研究“数助决策”应用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工作领导。
  
  在“精”字上做文章。为让司法全流程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高效,该院在成立领导小组的同时,在办公室设立“数助决策”应用研究中心,负责应用研究的规划管理、组织协调等事宜。
  
  在“聚”字上下苦功。根据领导小组的统统安排,审管办、研究室、技术室、诉服办、办公室等部门将根据职能分工,适时发布审判态势、质效指标等变化情况、组织项目规划、功能测试等,开展重点司法统计课题分析,开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方面的课题调研,服务领导决策和执法办案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参考。